漳州古城举办迎新春文化圩日活动

zz.fjsen.com  2023-01-18 09:2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4日至15日,“福兔迎新春·欢喜过大年”漳州市2023年“文化进万家”暨迎新春文化圩日活动在漳州古城举办。

文化圩日上,片仔癀、八宝印泥、水仙花雕刻、木版年画、棉花画、传统肉松等漳州著名的非遗产品闪亮登场,让广大市民在现场不仅买到心仪的非遗年货,还可以现场参与传统技艺类非遗互动体验。活动期间,举办方还安排了闽南语专场演出、迎春音乐会专场演出等,内容精彩,蔚为大观,展现了近年来漳州市本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成果。

两天的活动包括民俗踩街、专场演出、传统技艺类非遗互动体验、非遗产品年货展销、迎春电影放映等,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赶集”,感受浓郁的人文气息。

本次活动既是漳州市2023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五福临门 开漳大吉”漳州市迎新年文旅惠民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春节期间,有关部门还将在古城举办一系列迎春活动,包括年货节、非遗圩日、年味集市、露天电影放映、新春书法展、新春美术展、街头艺人展演和元宵游园会等。(林汉坤 刘毅斌)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