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力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守护万家灯火通明

zz.fjsen.com  2023-01-18 11: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1月16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网格员在0.4千伏大寨II配变开展线路红外测温。魏静哲摄

“0.4千伏洪坑III配变低压电缆出线连接点测温58.7摄氏度,温度较高,请保持重点关注,迅速做好应急维护处理预案。”1月15日,小年夜特巡工作中,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芗城供电服务中心天宝供电所网格长魏静哲带领3名网格员开展台区测温作业,并就现场发现1处缆线发热问题进行处理。

新春在即,天宝镇等多地持续迎来返乡高峰,当地用电负荷明显增大。为确保当地居民过年期间用电安全和稳定,2023年1月以来,漳州供电公司积极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由各供电所支部党员组织保电服务小队,坚定扛起电力保供责任,克服寒潮、大雨等恶劣天气,持续多日深入社区、山区开展保电特巡、夜巡,重点排查用电高峰时段的变压器高低压套管、低压刀闸、低压电缆进出线连接点以及大分支线路引流线连接点的发热情况,全面消除线路、设备隐患。组织运维人员做好小区内电气设备防雨、防潮工作,查看站房消防器材、堵洞措施是否完善,及时记录整改,防止小动物“侵袭”。

漳州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各专业节前全力进行设备运维巡视、隐患排查和缺陷消除工作,做好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加强节日期间供电应急抢修保障,随时应对电网突发性故障应急抢修做好准备工作。漳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组织突击队一周内先后完成带电立杆、绝缘蜈蚣梯带电接火和中压发电车保供电等县域带电作业25项,全力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提早动手,集中解决过年期间返乡客户密集乡镇的线路和配变过载问题,建立台账按台区提前做好错避峰预案,并利用村组微信群以及人员进驻村组、小区等多种形式宣传错避峰用电。制订了《紧急故障停电供电服务应急处置方案》,一旦发生紧急故障停电,立即调集发电车优先解决居民生活及公共设施用电,同时台区经理进入小区和村组业主群及时通报情况和抢修进度,做到“电不供,人不走”。 

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春节保电方案,针对沿海高发故障线路的10千伏东门线、海安线等线路制定了节前巡视方案,落实责任到人,就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线路绝缘子、变压器、高低压接线柱、熔断器、柱上开关、电缆头以及各分支跳线连接点进行检查;夜间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台区和各线路出线用电负荷进行测量,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排查有无配电变压器过载、开关、导线连接线夹发热等隐患;及时掌握各设备运行和负荷变化,对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记录在案,并按轻重缓急列计划消除,确保在节前整改到位,保障线路和设备在春节期间“零缺陷”运行。

春节期间,漳州供电公司将持续聚焦春节保供电重点工作,坚决落实春节保电各项安排部署,组织人员深入重要场所、重要区域现场加强特巡特维,了解变电站、线路负荷情况。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备品备件充足,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做到组织、安全、技术、通讯、车辆、物资、工具和人员“八到位”,为群众过一个亮堂春节保驾护航。 (郑晓青/文 魏静哲/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