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男童走失 民警助其寻家人

zz.fjsen.com  2023-01-18 13:5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找回娃儿,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漳浦县深土镇山边村一家美妆店门口,郑女士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当天9时许,深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山边村一家美妆店门口有个小男孩一直哭着找妈妈,疑似走失。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尝试与其沟通获取信息,由于小孩年幼,无法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信息。

民警随即发动群众力量,通过警务微信群发布信息,帮孩子寻找家人。小孩母亲得知消息后立即与民警取得联系。很快,民警便将小孩安全送到其家属身边。

据悉,深土派出所依托“两队一室”改革,提升“派出所主防”工作效能,打造融合治理新载体。该所通过建立为民办实事的微信矩阵,紧盯社区工作中存在的疏漏,在19个村居推行设立警务微信群,把所辖常口、外口全部纳入管理,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相关咨询,实现社区民警与群众一键点对点沟通,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和水平。(徐雅丽 邱晓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