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芹坂村:盏盏暖灯点亮和美乡村

zz.fjsen.com  2023-01-19 15:0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笔者走进华安县丰山镇芹坂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芹坂村”宣传标语映入眼帘,村主干道上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和闪亮彩带散发出温暖,勾画出乡村的轮廓,这是芹坂村持续推进“亮化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夜景亮化和太阳能路灯工程总工期50天,资金投入将近50万元。该工程主要包括村口村牌、行道树、主干道边文化墙以及休闲凉亭夜景亮化,环村3.5公里主干道和历史建筑周边147盏太阳能路灯布置。该工程全面完成后,将大大改善芹坂村人居环境,丰富村民夜晚的文化生活。

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丰山镇从每条村道、每家每户做起,有序推进农村道路、庭院脏乱差整治。村道变得干净宽敞了,沟渠垃圾不见了,院落杂草清除了,家家户户门院明亮,一幅幅干净清爽的新景象跃然眼前。 

为把环境整理得更整洁一些,芹坂村民还自发组织打扫村道,主动捐献绿化苗木,给村里的人居环境美化“锦上添花”。 “人人自觉、户户参与、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正逐渐形成,“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村庄环境正在成为丰山镇乡村的靓丽底色。村民们都说,“环境好了,村庄美了,住着更舒心了!”(陈秋萍 黄建和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