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提升环境品质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zz.fjsen.com  2023-01-19 10:3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李钰 摄

东南网漳州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是城市核心竞争力所在,近年来,漳州台商投资区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让台商区更加满足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了“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通过聚焦过去一年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工作,展现台商投资区生态建设、城市发展取得的成就。

2022年以来,台商投资区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目标,牢牢把握城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不断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配套建设,推动城乡面貌“焕新颜”。

台商投资区通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城乡道路网络不断完善,推动构建内畅外联交通大格局。为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全年累计完成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程投资28.8亿元。并新增龙池海堤沿线公园绿地面积50亩,疏港大道福道城市绿道5公里,稳步推进7个棚户区改造工程。此外,重点突出中心区商业服务设施配套,不断补齐商业配套短板,厦一城地铁口TOD商业综合体竣工落成,目前多个城市商业综合体正加快建设,城市服务功能逐步完善。

发布会上,漳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局局长胡勇钦表示,2023年台商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提升建筑业产值和加快生态环境整治“两个主题”,不断加快路网建设,在住建交通领域谋划建设项目共76个,其中新建项目52个、续建项目22个、前期项目2个。并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从满足群众需求出发,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在农村改厕质量、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村容村貌品质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打造人文气息浓厚、地域特色彰显的宜居环境。

城市建设,离不开绿水青山。当前,台商投资区始终坚持“三铁治污,提升三质”,持续深入打好蓝天、水、净土保卫战,守好生态本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在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全面推进各项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辖区环境质量得到显著的改善。

眼下的台商区,通过重点治理工业排气造成的大气污染,实现了辖区空气质量质的提升。据介绍,2022年1至12月台商投资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8%。而随着镇区和农村污水管网的推进建设,以及“一河一策,精准施策”的实施,辖区内的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在未来新征程上,台商投资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快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强力擘画城乡发展美景,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现场,漳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局、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还就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其它问题进行解答。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