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超限运输 漳州两货车被吊销车辆营运证

zz.fjsen.com  2023-01-19 10:3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3年1月16日,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依法吊销两部存在“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行驶公路”违法行为货车的车辆营运证。

1月10日,收到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信息系统推送提示,漳州某物流有限公司闽E-75***货运车辆存在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行驶公路的违法行为。大队执法人员在案件查办过程中,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闽E-75008货车从2021年5月16日至2022年5月15日,1年内4次违法超限运输都被执法部门查处,其中3次超限超载比例均达到了200%以上。违法行为属实,龙文大队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参照《福建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公路路政)规定,给予漳州弘智物流有限公司吊销闽E-75***货车车辆营运证的处罚决定,并抄告龙文区交通运输局依法作后续相关处理。

无独有偶,漳州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闽E-93***货运车辆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被依法立案调查处罚。龙文大队予以当事人吊销闽E-93***货车车辆营运证的行政处罚。

据悉,1月16日,这2起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均已直接送达至公司法定代表人。下一步,龙文大队将继续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严打“百吨王”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坚决打击恶性超限超载行为,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维护辖区运输市场安全稳定。(郑晓珊 蓝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