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让市民和游客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zz.fjsen.com  2023-01-21 09:50: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加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安全管理 让市民和游客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王进足检查督导节日人员聚集场所安全工作

1月20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带队深入平和县、漳州高新区、芗城区,检查督导节日人员聚集场所安全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生态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有序、和谐,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王进足先后到三平寺、南山禅寺、西湖生态园等地,实地了解场所日常运转、交通组织、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排查隐患,从最可能被忽视的地方着眼,从最关键的环节着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聚焦重点时段,认真分析研判,做好现场组织,统筹抓好人流引导、交通疏导、宣传等工作,既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又最大限度便利群众。要抓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配齐标识标牌、设施设备、人员队伍,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风险可控、便民服务暖心。同时,要深化周边环境整治,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让更多游客走进来、留下来、住下来。

市领导廖卓文、方木荣、张翼腾参加活动。(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