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翰墨飘香祝新年 文明过年暖人心

zz.fjsen.com  2023-01-23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幅幅承载着新春祝福的翰墨佳作跃然纸上

年年辞旧,岁岁迎新。为喜迎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长泰区各地开展“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系列活动,用笔墨送上新春祝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满满福气

近日,笔者走进登科社区,现场翰墨飘香,年味盎然,书法爱好者们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按照群众的喜好定制写成春联,不一会儿,一幅幅承载着新春祝福的翰墨佳作跃然纸上,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一旁悬挂着一排“定制完工”的春联随风飘扬,现场俨然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在现场,大家拿着一副副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

“今天听说我们社区有个义写春联的活动,我就来参加了,之前我们家的春联都是在超市、店里买一些成品的,今年可以拥有书法家写的对联感觉会比较有年味,比较有传统的意义。”现场群众郑清锋向笔者表示道,一副副对联和福字不仅充满新春的祝福,更让群众感受到“福在纸上,暖在心中”的节日氛围和浓浓年味儿。

现场还邀请了民警一边帮助群众领春联、晾春联,一边为群众宣传反赌诈、扫黑除恶等知识,在年末岁初守住钱袋子,守好新一年的福气。

登科社区党总支书记郑青梅介绍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幸福祥和的欢庆气氛,在传递祝福的同时也让群众提前感受到过年的氛围,更提升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2023年“泰有福气”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由区委宣传部、老干局、区侨联、长泰电大、登科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现场共书写春联和“福”字400余幅,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王雅鹏 林子越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