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鏖战百日硕果丰

zz.fjsen.com  2023-01-24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0天,攻坚克难,长泰各处掀起一股股“攻城拔寨”热潮,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场面火热。为推进项目进度,林墩办事处及相关村两委征迁人员抢抓国庆长假人员集中返乡的契机,加强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完成边坡红线内2门坟墓、3处水池的迁移,以及80亩建设用地、临时用地的征地赔青,解决了征迁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吴田山下生态修复工程累计完成建筑安装投资约1130万元,完成进度达57%,远超时序进度。

项目落地生根,策划至关重要。长泰区强化产业链思维,领导干部带头策划,围绕“十四五”规划和“9+5”千百亿产业集群、三大主导产业,精准策划一批批项目,有力推动一个个项目落地。

项目在确定方案和时序进度后,用地审批也是其中重要一环。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合力攻坚,对标攻坚计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办结时限,聚焦项目前期审批、投融资模式等重点环节和内容,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优化程序、简化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提速项目生成,确保“成熟一个项目、开工一个项目”。

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项目建设用地需求,长泰整合要素资源,建立联动机制。武安镇积极发挥征迁攻坚“主战场、主力军”作用,建立“日入户小会商,周碰头大会商”协调机制,实行插旗攻坚,强化服务保障。同时,各单位遵循“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公平征迁”原则,以净地交付为目标,确保征迁工作“签”下温度,“迁”出速度。

经过百余天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全区百日攻坚行动迎来完美收官,完成183个攻坚事项,其中项目建设攻坚30个,征迁交地攻坚17个、累计征迁644.04亩,审批事项攻坚16个,新增策划项目120个,策划投资额263.57亿元,完成率100%;共攻坚整治既有裸房442栋。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长泰区以加速跑的状态抓项目建设攻坚、以打硬仗的决心抓征迁交地攻坚、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审批事项攻坚、以产业链的思维抓策划项目攻坚、以树样板的标准抓裸房整治攻坚,以优异成绩交出百日攻坚“精彩答卷”。激发重点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强后劲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快长泰建设成为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之翼,奋力谱写勇当漳州高质量发展先锋新篇章。(林子越 王雅鹏 肖坤杰 洪嫦莉 文/ 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