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当夜 粗心男子竟把父亲“落在”高速服务区

zz.fjsen.com  2023-01-24 14: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少聪 张志铭 陈云蓝 陈哲)“你好,可以用你的手机帮忙联系一下我儿子吗?我被他落在服务区了,碰巧我手机也放在车上!” 1月21日19时,甬莞高速漳州段小溪服务区B区,正在服务大厅执勤的保安老黄突然收到了一名老人的紧急求助。

经过了解,老黄得知,这名老先生姓李,原本打算和儿子一起从广东澄海回浙江宁波过年,途经小溪服务区时停留休整,老人的儿子小李下车后到服务大厅休息购物。随后,因为需要方便,李先生自行下车上了趟卫生间。然而小李在休息完上车后并未察觉父亲不在车内,竟是直接驶离了服务区。而李先生的手机也恰好落在车上,无奈之下,他只好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

由于李先生只记得自己的手机号码,老黄在了解完事情缘由后立即拨打他的手机号码,然而拨打多次却没人接。执着的老黄还是选择继续拨打,经过10分钟左右的“连环call”,李先生的手机终于拨通了。原来小李在途中发现后排手机一响,往后一看他这才意识到父亲竟然没在车上。于是他赶忙安全靠边停车并接通电话询问情况。得知父亲被自己大意落在小溪服务区,他便就近下高速并掉头重新上高速接父亲。老黄得知事情缘由后,立即通知另一值班工作人员小蔡,小蔡随即将李老先生安排到服务区B区休息,并端上姜茶安抚老先生的心情,一起陪同等候其家属前来。

直到晚上八点半左右,小李才匆忙赶到服务,看到父亲一切安好,连忙对工作人员道谢。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呀,幸好遇到热情周到的你们”。 李老先生感慨道。父子俩重新踏上回家的旅途。

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高速服务区休息后准备启程时,切记留意随行的老人与小孩,一定要清点好随行的人和携带的物品再出行。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可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