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电力“夫妻档” 守护万家灯火

zz.fjsen.com  2023-01-25 19:35: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术茜在调度室忙碌着(国网漳州供电 供图)

东南网漳州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她叫术茜,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研究生毕业后从东北来到漳州工作,一直忙碌在电网调度岗位上,今年是她工作的第10年。

他叫林毅斌,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目前借用在安监部门负责电力安全生产监察工作。10年来,从事继电保护、安全监督等工作,一刻也不停歇。

林毅斌值班中(国网漳州供电 供图)

林毅斌和术茜是一对电力夫妻,携手13年,从校园爱情步入婚姻家庭。读书时,这对小情侣在学习上就互相鼓励,双双获得为数不多的优秀研究生称号。毕业后,妻子术茜跟随丈夫林毅斌回到丈夫老家漳州开启新的生活。入职后,夫妻2人均分配至一线班组,妻子术茜是丈夫眼里的“大忙人”,节假日经常加班在岗位;丈夫林毅斌是妻子眼里的“全能王”,很多问题在他面前都能迎难而解。

因为工作关系她已经七年没有回老家吉林过年了,今年依旧不例外。“工作岗位的性质决定了我们365天不断岗,特别是春节正是用电高峰,对电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术茜说。

目前,国网漳州供电公司136支抢修队伍共1820人,抢修车辆244辆、应急发电车13台随时待命,确保医院、防疫站、铁路等各个重要用户一旦出现故障能第一时间复电。

春节本是团聚的日子,但是对于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的“保电侠侣”来说,却是他们更应坚守岗位的一天。“春节谁都希望能与家人团聚,可为了能让群众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春节,我们只能舍小家。看到万家灯火通明,想到辖区百姓欢度春节,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林毅斌说。

除夕夜,千家万户吃年夜饭的时段正是用电高峰,错峰吃“年夜饭”成了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的惯例。由于工作性质的要求,公司里大部分员工得24小时在岗,所以这些员工的“年夜饭”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吃的。调度控制中心便是其中之一。闽南人的年夜饭总习惯于“围炉”,术茜和组员们手捧盒饭,围着简易的桌子,监视着漳州地区配网运行动态,这便是他们的“围炉大餐”了。“兔年快乐!”术茜与大家用可乐轻轻碰杯,“国网人,来年继续加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