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坚守一线 台商区民警“过年忙”

zz.fjsen.com  2023-01-29 14:41: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反诈宣传

东南网漳州1月29日(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翟嘉意 王颖 文/图)1月19日,在漳州市公安局角美派出所值班室,一个跨越2400多公里的求助电话打破了新春佳节前的宁静,电话那头是来自内蒙古群众王某喜。

据悉,王某喜14岁的女儿于2022年12月30日与家人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后,从内蒙古家中离家出走至漳州台商投资区,想请公安机关帮助寻找。接报后,漳州市公安局角美派出所民警一边向王某喜了解详细情况,一边通过调查走访等方式确定女孩活动区域,最终在辖区内找到该女孩,后经民警的多次开导和劝解,女孩与父母之间的心结终于被打开,关系重归于好。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漳州市公安局角美派出所民警的倾力帮助,让王某一家能够在春节前得以团聚。而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夜幕下彩灯映照下的节日喜悦,让辖区居民们倍感心安的背后,同样是一个个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春节期间,是诈骗的高发期,为了更好地守护辖区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漳州市公安局角美派出所龙池警务室联合村(居)工作人员向村内老人发放“健康包”的活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期间,社区民警将反诈宣传单放入“健康包”,随“健康包”一起发放到村(居)民手中,耐心向群众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相关案例,分析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要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

此外,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漳州市公安局南门海防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平稳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重点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质量和来源等信息进行详细检查,加大查处打击非法烟花爆竹的力度。同时,社区民警要求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禁非法销售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坚决做到“平安不出事”。

群众事情无小事,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民警们的一起坚守,保障了辖区居民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现在,在台商投资区的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彩灯依旧靓丽,春节的氛围也还未消散,而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的民警们,还将继续守好自己的岗位,努力守护好辖区的每个群众。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