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11万人次

zz.fjsen.com  2023-01-29 14:5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假期,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华安旅游市场一片火热景象。春节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0.44%;实现旅游总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7.2%。

各景区游客增势喜人。节日期间,华安土楼、官畲村、坪水村、高石村、招坑秋千谷等景点成为出游热点,游客络绎不绝。重点监测的两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63万人次,同比增长47%;实现旅游总收入0.42亿元,同比增长56%。

旅游业态拓展焕发新活力。“年味漳州 福满土楼”民俗风情之旅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乡村旅游线路受到普遍关注和广泛好评。

世遗土楼华安景区油菜花应季而开,农耕文化为主题、各式水稻图案的稻梦空间文化节深受大小朋友的喜爱。“福兔呈祥 福满坪水”山哈坪水火把节,成为央视及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和游客追逐的热门民俗文化活动。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持续火爆。华安土楼景区每日两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山族拉手舞“沉浸式”体验,成为年轻人热捧,游客置身于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中,感受多姿多彩的非遗技艺。(华安县文体旅局)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