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黄佳琪:春节假期的温暖坚守

zz.fjsen.com  2023-01-30 16:0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中的黄佳琪

大年三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阖家团聚的时候,但对于黄佳琪和她的同事们来说,这仅仅是普通的工作日而已。今年春节假期,从除夕到正月初四黄佳琪都坚守在岗位

为患者测量体温、询问相关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引导患者前往各科门诊。护士黄佳琪在华安县医院大门的发热预检分诊处为前来就医的患者耐心地引导。发热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工作风险系数高,预检人员是最先接触患者、感染风险最高的岗位。而黄佳琪通过自身过硬的业务能力,耐心严谨,精准分诊,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刚接到分诊任务时,对我来说有压力也有顾虑。” 黄佳琪说。但是她又说,作为医务人员,这是职责所在,家里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

在华安县医院里,也正是有了像黄佳琪一样的“白衣天使”,时刻奋斗于防疫一线。她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她们,逆风前行,勇毅而上,灿烂的铿锵玫瑰,顶起疫情防控与健康守护的一片天。(黄建和 林婉霞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