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官陂:拆危拆旧焕新颜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3-01-30 15:5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年新气象,复工第二天,官陂镇光坪村为改善村容村貌、美化人居环境,在田美楼自然村积极开展危旧泥草房拆除工作。

在拆除现场,隆隆的轰鸣声中,挖掘机扬起悬臂,一旁危旧的泥草房应声倒下......光坪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海荣说:“本次拆除活动主要是对田美楼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拆除旧房后将进行周边道路及大坪的硬化,新建排污管道,为后期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好“地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据包村领导镇党委副书记李煜介绍,官陂镇党委利用春节期间乡贤返乡这个机会,召开乡贤座谈会,充分发挥先贤力量与镇村干部一起,春节期间一起入户做思想守旧不愿拆除的群众思想工作,在春节前就通过宣传政策和思想引导,实现了今天现场从“旧房难舍”到“安心拆除”的蜕变。接下来村里将对田美楼进行整体的新农村建设规划,切实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笔者了解到,这次行动顺利拆除了约80余间危旧泥草房,对拆除旧房原址及周边平整土地合计可达2000多平方米,拆除后可以重新规划出部分宅基地使用。周边村民们都十分配合本次拆除行动,对未来美好的人居环境充满了向往。

下一步,官陂镇将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道路、管道等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打造宜居宜业、业兴人和的美丽新乡村。(张柳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