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9地54家企业赴云南“招贤纳才”

zz.fjsen.com  2023-01-30 09:57: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稳工招工抢开局

漳州市9地54家企业赴云南“招贤纳才”

漳州楚雄签订劳务协作协议 漳州驻楚雄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要求,市人社局在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后,迅速组织芗城、长泰、漳浦、云霄、诏安、南靖、华安、古雷、高新区9地人社部门及54家重点用工企业代表,于1月29日赴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云南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稳工招工抢开局,助力漳州市首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当天,漳州市和云南省楚雄州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并为漳州驻楚雄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双方将以工作站为依托,加快推动信息共享,强化务工人员与工作岗位精准对接匹配,积极收集当地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实现招聘、培训、上岗就业全链条服务,为漳州和楚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以双向奔赴、协作共赢的紧密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效,为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薪助燃。

在当天举行的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上,两地人社部门还就加强劳务协作、落实劳务输出对接、发挥好工作站的“基地”作用等进行沟通。

近年来,漳州市和云南省在劳务协作方面进行了深入而扎实的合作,推动超3万名云南籍人员在漳就业,云南省已成为漳州市重要的劳务人员来源地之一,云南来漳就业创业人员成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力。为做好节后返岗复工服务保障,今年漳州市还实施最高额度10万元的“点对点”返漳交通补贴,目前从云南曲靖出发的5辆满载近300名务工人员的班车已顺利抵达漳州。(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