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黄美人柑橘基地”采摘节鸣锣开启

zz.fjsen.com  2023-02-05 10:32: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游客正在采摘柑橘

春暖花开,正逢橘果飘香时节。2月3日,“黄美人柑橘基地”采摘节在华安县高石村启动。据介绍,这里种植着5000亩的蜜柚高接换种“黄美人”柑橘,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黄美人柑橘种植基地。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华安黄美人”IP形象设计征集启动仪式。

一声清脆的锣声响起,前来的市民群众、村民纷纷走入果园参与采摘。黄澄澄的果实像一盏盏黄灯笼挂满果树。微风拂面,树叶婆娑,与园中众人的欢声笑语,共同唤醒了节日里“沉睡”的果园,带来了春日的生机与活力。

该片黄美人柑橘基地于2022年12月开始收获果实,首年年产量约70万斤,目前市场上收购价格每斤15元左右,主要销往上海、浙江等地。福建鲜派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建明介绍说,黄美人柑橘果皮呈金黄色,易剥皮、甜度高,化渣性好、基本无核,汁水充足,于春节前后上市,为高端柑橘品种,被誉为柑橘“新贵”。

近年来,华安县扎实开展优新品种推广,2022年全县共推广农业优新品种28个,面积1.16万亩,新增产值1.55亿元。华安县柑橘品种众多,全县柑橘类水果种植面积6万亩,主要有沃柑、茂谷柑、坪山柚、红宝石青柚、脐橙、黄美人、红美人等10多种柑橘品种,可以有效满足不同季节的消费需求,填补市场缺口。

华安县将继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为契机,实施柑橘产业发展提升工程,全力打造“北溪臻品·柑橘”品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华丰产业园和现代柑橘产业园建设,做大做强做优富民产业,促进全县乡村振兴。(李小星 黄建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