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赴漳州高新区调研民宗及老区苏区建设情况

zz.fjsen.com  2023-02-08 10:5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50b2af5a08878ac8fa6b2442e1b156b.jpg

2月6日,漳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张翼腾带队到高新区调研民宗及老区苏区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岱房庵、七首岩寺,邹塘村、上洋村革命老区等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高新区宗教场所及老区苏区建设工作情况。区领导陈映煌陪同调研。

在宗教场所,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生态和古建筑保护修缮等工作情况。张翼腾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秉持爱党爱国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挖掘古建筑的文化内涵,注重保护古建筑的历史风貌,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要切实提高宗教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要做好古建筑的抢救性保护工作,维护其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文化延续性;要运用好漳台两地同根同源的信俗文化,着力发挥宗教对台优势,增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漳台深度融合。

在老区苏区,调研组详细了解红色遗址、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情况。张翼腾强调,要摸清红色遗址“家底”,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深度融合文旅产业;要丰富展馆表现形式,持续推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将红色资源保护与修复、红色文化传承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苏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

市政府办、民宗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