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芹坂:共植一棵绿树 共建和美家园

zz.fjsen.com  2023-02-13 11:1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回万物苏,添绿正当时。近段时间,华安县丰山镇芹坂村党员、群众发起了“共植一棵绿树,共建和美家园”行动,自愿捐种绿化苗木,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芹坂村。

日前,在芹坂村村口,一辆超长机械臂将村民林金文等人捐种的几棵绿化苗木高空吊起,放入早已挖好的树坑中。扶住木桩,钉锤固定,挥锹培土……大家齐心协力,认真细致栽种好每一棵树木。

在即将完工的芹坂村文化休闲公园内,村两委和村民每天都在察看自己捐种树苗的生长情况。修剪树枝、围堰浇水,村民悉心照顾,前段时间捐种的垂丝海棠迎着春风绽放,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映入眼帘。据了解,村民自发主动捐赠了蓝花楹、凤凰木、紫藤、垂丝海棠等绿化苗木共30余棵,村里的美丽人居环境可谓是“锦上添花”。

去年以来,芹坂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活动,新建休闲口袋公园、改建芹坂文化公园等。越变越美的人居环境,得到全体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点赞。越来越多的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一份力量。(陈秋萍)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