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人勤春来早 茶园管护忙

zz.fjsen.com  2023-02-14 20:3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立春过,雨水至,正是茶园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华安县茶企、茶农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季茶园管护工作,为新一年茶叶产量质量全面提升奠定基础。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仙都镇市后村的哈龙峰生态有机茶基地,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茶山春意盎然,一垄接着一垄,几十名茶农有条不紊地对茶园进行春季管理。他们有的挖沟、除草、施肥,有的挥锹铲土筑埂,还有的补植茶苗、浇灌茶树等,一派火热的春耕劳作场景。

茶园是茶叶生产的第一车间,管护好茶园才能出好茶。茶树生长对于空气、土壤、水质、温度、湿度都有严格的要求。

哈龙峰生态有机茶观园坐落于仙都镇市后村大尖山,最高峰海拔800多米,范围达3200亩。其中原始生态林1690亩,铁观音茶园1510亩。近年来,茶观园按照“环境生态化、基地景观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原则进行建设,尤为注重茶园的管理,确保茶树茁壮成长,出产好茶叶。

华安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全县拥有茶叶面积约10万亩。目前,各地春季茶园管护工作已全面展开,力争通过科学的管理,确保茶叶丰产丰收。(沈应松 邹艳芳 黄建和 刘彩霞)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