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全力打击大客车非法营运 助力春运圆满收官

zz.fjsen.com  2023-02-14 20:3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保障2023年春运交通执法工作圆满收官,维护经营者合法权益和交通运输环境秩序,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路段进行执法检查,2月10日,在漳州高速北查处1起大客车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漳州高速北路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桂C37***大客车存在明显躲避执法检查的可疑行为,凭借敏锐的直觉和丰富的执法经验,执法人员上前查看该车及驾驶员的《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和包车牌等相关证件。

检查中,诸多迹象表明该车证件真伪性存疑。为避免该车继续持不明真伪的证件违法经营,执法人员要求暂扣车辆进一步调查取证,但驾驶员情绪不稳定,言辞不一,借口车辆无法发动,不配合检查。为避免驾驶员情绪过激出现闯关行为,在场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联动预防措施,交警部门当即暂扣驾驶证和行驶证,高速工作人员取下车辆的ETC卡,防止车辆闯关,交通执法人员同驾驶员做思想工作,最终成功将车辆暂扣至车场。为确保车内乘客按时安全到达目的地,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旅游包车公司安全转移乘客。目前,该案正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春运期间,龙文大队出动执法车辆43辆次,执法人员173人次,检查车辆611辆次,查处违法大客车3部。接下来,龙文大队将强化同交警大队的联合执法检查,继续保持对途经辖区违法客运车辆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好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蓝颖 王巧红)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