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湖林乡:岛濑酸竹林铺就致富路

zz.fjsen.com  2023-02-17 14:52: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华安县湖林乡岛濑村酸竹种植基地呈现一幅繁忙的景象,挖掘机、铲车和渣土车齐上阵,热火朝天铺就一条乡村致富路。

据了解,岛濑村目前拥有300亩的酸竹种植林,经过劈山清杂、林地垦复、竹林结构调整、适时除草施肥、合理采笋和留养母竹等措施,酸竹林目前长势喜人,预计亩产笋可达900-1200斤。

然而,由于地处深山,道路较为狭窄,遇上下雨天,道路泥泞,造成村民进出不方便。而春季正是酸竹的生长佳期,因此,岛濑村积极协调,采购砂石,组织铲车开路,将道路两旁的杂树修剪砍伐,用渣土车将砂石倒在土路上,用铲车将道路铲平压实……这样一来,道路宽阔平坦了许多。

据村支书廖丁梁介绍,“近日,总铺就路段1.8公里左右,目前已完成将近一半的工程。道路整理完成,酸竹正好成熟了,大大便于村民进出酸竹林劳作。”

下一步,湖林乡将以政策助推,加强酸竹种植技术培训,引导村民科学种植,拓宽酸竹林发展渠道,助力特色农业发展。让村民身在绿水青山,收获更多的金山银山。(杨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