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高车乡:春耕正当时 烟叶种植忙

zz.fjsen.com  2023-02-17 14:52: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耕好时节,到处是农民朋友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好节令,全面展开春耕备耕工作。日前,笔者在华安县高车乡看到,一道道田埂整齐划一,一处处土穴排列有序,烟田里的烟叶穿上了颜色各异的“防寒衣”。勤劳的烟农们已早早地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到处呈现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高车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加强调度,压实责任,高质量快节奏推进烟苗移栽工作,种下烟叶增产丰收的期望。

据悉,高车乡兴宝楼晒烟叶种植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烟叶种植面积约500亩。高车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扶持烟叶种植产业,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连片的烟田孕育着无限生机,是村民们致富的“聚宝盆”。下一步,高车乡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以点带面整合各村烟叶生产资源,规范土地流转,扶持和培育烟叶种植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对接烟叶收购企业,大力推动高车烟叶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林克荔)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