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下楼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zz.fjsen.com  2023-03-01 17:2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浦县大南坂镇鹿溪支流下楼溪安全生态水系(二期)建设项目施工方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有利时机,科学施工,加快建设。

近日,笔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井然有序。钩机驾驶员正在进行河底抛石作业;工人们加紧进行巡查步道的混凝土面层浇筑。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陈伟毅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生态护岸1.2公里、生态清淤2.69公里、巡查步道5000平方米。他表示,下一步,将推进金浦教育园区的景观绿化建设以及蔡陂支流、梧陂村的生态护岸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下楼溪生态安全水系建成后,能很好的提升流域行洪能力。”大南坂镇政府水利事务负责人陈少丞说,下阶段,他们将结合休闲广场、河道绿化、巡查步道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让当地群众更有幸福感、满足感。

据了解,漳浦县大南坂镇鹿溪支流下楼溪安全生态水系(二期)建设项目综合治理河长10.1公里。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400万元,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完成投资485.5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陈凌娴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