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实践我先行”活动

zz.fjsen.com  2023-03-07 21:08: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3日,2023年“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活动在平和县小溪镇阳明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真出席活动。  当天,李真还为平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点”揭牌,并参观了语堂书院和参加《雷锋》电影义演活动。

活动在气势磅礴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十支志愿者服务队相继亮相舞台,用实践行动为新时代文明做出新榜样,亮出新风采。歌伴舞《同心共圆中国梦》、诗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快板《学习雷锋,法爱同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多种形式歌颂了雷锋舍己为人、一颗红心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活动吸引了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来自各部门、社会组织的志愿团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义诊、义剪、法律咨询、惠民政策、急救知识、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我是一名理发师,经常会参加志愿者义剪,为独孤老人、残疾人、清洁工,提供一些服务和义剪,尽己所能。”平和助残爱心志愿者张女士向笔者说道。

据悉,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3•5学雷锋日”,平和县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更好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平和县将继续开展义诊、义讲、义工、义演、义剪、义植等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平和遍地开花。(张伟芳 李焦 赖桂碧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