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所学校建设 迎来新进展

zz.fjsen.com  2023-03-09 08:57: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漳州三中龙文校区施工现场,只见打桩机、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多台塔吊伸着“长臂膀”,一派繁忙景象。开春之际,为了尽快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教育均衡发展的红利,漳州市益民小学、巷口中心小学、龙师附小西桥分校(西桥中心小学)、漳州三中龙文校区、龙溪学校和通源学校6所公立中小学正在火热建设中。

“近年来,芗城区通过教育布局调整、教育资产重新配置及老旧校园改造提升,正在逐步破解主城区空间困局,破解学位供给压力,实现区属学校扩容升格。”芗城区教育局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巷口中心小学扩建工程教学楼部分已基本建成,门卫等其余建设工程及教学楼内部装修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扩建后学校将拥有约21.7亩学校用地,将容纳36个班,1620个学位。位于芗城区博爱道以北、青年路以西的龙师附小西桥分校(西桥中心小学)异地重建工程已全线封顶,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8月份竣工,工程设计班级数24班,学位1080个,机动车停车位350个。

记者看到,龙文区两所在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龙溪学校、通源学校项目主体均已全部封顶。据介绍,新学校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6810个。龙文区教育局基建股负责人说,龙溪学校和通源学校正进行砖砌体工程和室内外装修,力争于今年秋季建成投用。漳州三中龙文校区项目正进行桩基施工,力争于2024年秋季建成投用。该项目建成后可办初中42班、高中48班,可新增4500个学位(含高中西藏生120名),高中部为全寄宿制。这三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苏水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