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开展“为烈士墓碑描红”活动

zz.fjsen.com  2023-03-09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5日上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近4公里,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扫陵园、墓碑描红、祭奠英烈等活动。

庄严肃穆的陵园里,志愿者们怀着崇敬之情,除杂草、扫落叶,将园内卫生清理干净整洁后,仔细地擦去墓碑上的尘土,专注地描摹褪色的碑文,在一笔一划中重温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和丰功伟绩,并顺利完成了陵园内70座烈士墓碑的“描红”。随后,志愿者们整齐地站在墓碑前,庄重地敬献自制纸花,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的感触很深。每一笔的描摹填漆,让我对烈士的舍生忘死多了几分敬仰的同时,也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多了几分感恩。”来自新疆的卡米力·阿卜力孜同学深情地讲道。

本次为烈士墓碑描红活动,是学院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尤其是红色教育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课。看似简单的描摹,却是精神的洗礼。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红色教育与思政教育、劳动教育更加紧密结合,让同学们在身体力行的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每一段红色历史深耕于学生心中,让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永远闪耀。(林琼 李霄)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