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着力提升水质 改善人居环境

zz.fjsen.com  2023-03-13 15:5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共同社区新村循环池俯瞰图

污水处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长泰区银塘办事处通过对高排渠全线流域水环境进行全面分析,因地制宜采取源头治理措施,有效运行上游共同社区新村循环池系统,提升源头治理成效。

在共同社区新村循环池水环境整治工程的施工现场,随着两台钩机的轰鸣声,土路平整了,杂物清理了不少。污水带着泥沙在循环池里沉淀,时间久了就堆积成“顽固”的淤泥,不利于水池的正常使用,目前工人们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清表清淤。

施工现场

据悉,该工程是银塘办事处生态文明建设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9万元,总面积9531平方米。6个循环池承接了来自上游的养殖业污水、村庄的生活污水和雨水,此次改造将对循环池进行升级,同时增加设备,提升净化工艺。“下一步,我们将铺设检修通道、建设拦水坝、安装增氧机、种植水生植物,预计4月中旬可投入使用。项目完成后将有效降低氨氮和总磷,优化沿岸沟渠水质,力促下游高排渠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银塘办事处分管水利、环保负责人连剑波介绍道。

绿色环保是发展的永恒课题。经过5个池的处理后,6号出水池的水流汇集到附近高排渠,可见流水清澈见底。水清了,池里的鱼也多了,水面上一个个冒着泡的圆圆涟漪是鱼儿们在尽情地呼吸、畅游。

为确保循环池能够持续性地发挥作用,银塘办事处将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加强河道管理,安排专人运维,定期监测,随时掌握水位动态,保障循环池正常运行,达到水质达标排放,为长泰区提升水质,保护生态和提升人居环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戴辰芯 刘楚琳 戴小凤/文 戴斌聪/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