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芹菜田中春耕忙

zz.fjsen.com  2023-03-14 16:57: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温室大棚中的芹菜幼苗绽绿吐翠

“芹菜喜冷凉气候,和春村海拔较高,气候条件十分适宜芹菜生长......”阳春三月,气温逐渐回暖,在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村民们正抢抓时节备春耕。

走进种植户邹炳炉的温室大棚,整齐排列的新苗绽绿吐翠,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我目前种了约20亩的芹菜,边种边卖,今年打算扩种。目前每亩地可产出7000斤芹菜,每斤市场价格5元左右,主要销往漳平、永福一带。”

农户们忙碌着搭棚扩种芹菜

邹炳炉介绍,今年村里有不少农户都准备扩大芹菜的种植面积。为提早芹菜的供应期增加产量,保证品质,他们一般会提早落实春季备耕的前期工作,利用温室逐步完成装盘、点籽、摆放苗床、移栽定植等幼苗培育工作,以保证种苗完整、健康。

近年来,和春村因地制宜,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打造高山特色农业,这里种植的芹菜、包菜、高山杨梅等果蔬品质好,绿色健康,深受消费者喜爱。绿色果蔬,让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农户的“钱袋子”逐渐鼓了起来,日子也越来越红火。(李小星 林舒涵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