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实践团队前往厦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3-03-14 17:0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起来,努力提升理想信念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近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组建“医路引航”实践团队前往厦门鼓浪屿开展“红色基地浸润 万婴之母启心 有为青年你我共践”主题教育活动。

实践团分别参观了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和林巧稚纪念馆,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鼓浪屿的革命事迹,深入了解了林巧稚医生的生平事迹以及她醉心科学、无私奉献的医德医风。随后,实践团成员们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和入党誓词。2022级高职临床医学二班陈天琦同学说,此次实践活动让他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爱国情怀的博大、理想信念的坚定及林巧稚的高尚医德,将会以先贤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九维联建,四维联动”的一盘棋培育机制,深挖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深耕校友资源、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林巧稚式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常金平 王君 林丽端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