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浓情关爱庆三八 系列讲座暖人心

zz.fjsen.com  2023-03-15 15:3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南诏镇工会、镇妇联在镇四楼大会议室开展普法宣讲和关爱女性健康讲座,为南诏镇、社区(村)80余名女性干部送上满满“干货”。

活动中,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林炎君向在场人员普及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通过图片展示、典型案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身边未成年人受伤害事故的真实案例,就基层妇女工作人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于细微处及时预防、发现、制止妇女儿童受侵害案件的发生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诏安县片仔癀体验馆工作人员为妇女同志们讲解日常护肤常识,现场指导如何制作护肤品,期间还穿插问答、抽奖等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相互交流,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了中医药文化,进步一提升了妇女同志们的健康意识。在活动最后,片仔癀体验还为女性同胞们送上精美小礼品,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妇女同志们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进一步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弘扬了尊重和关爱妇女的社会风尚。(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