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破解民宿办证难 助力文旅发展忙

zz.fjsen.com  2023-03-15 15:0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这个‘合法身份’,我们民宿经营起来更踏实了!”近日,民宿经营者来到长泰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1月10日,福建省公安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工作的通知》,通知简化了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材料要求,为旅馆业特别是民宿的开办提供了便捷的办理途径,目前,长泰区已累计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民宿)45张,一批民宿取得“合法身份证”。

近年来,长泰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许多群众希望利用自建房或临时用地开办民宿,而在省公安厅新规颁布之前,民宿经营者要想取得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其民宿土地性质须为商业用途。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困扰,区文体旅局牵头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现场检查,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民宿给予备案并准予经营,但获得备案的民宿有限。

为急群众之所急,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新规颁布后,区行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同区文体旅局开展前期摸底会商,了解掌握区内符合审批条件的拟申报民宿经营者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民宿业审批流程,在新规之下为民宿经营者送上办证“红利”。(戴辰芯 叶伟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