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将改造25个“安全岛 ”

zz.fjsen.com  2023-03-15 09:5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政工程中心获悉,今年漳州渠化岛改造涉及芗城、龙文两区主干道10个路口25个渠化岛,改造面积约3000平方米,涵盖江滨路、胜利西路、惠民路、迎宾大道、龙文北路等车流量人流量密集路段。目前已完成胜利路与西洋坪路交叉口2个渠化岛改造,正在抢抓进度推进龙文区迎宾东路与步港路等叉口5个渠化岛的改造提升。

据介绍,本次改造重点针对易破损且维护频率高、雨天较为湿滑的铺砖渠化岛进行提升,确保群众出行顺畅、平稳和安全。原有的渠化岛存在坡度,与路面存在高差,影响电动车行人的出行。这次改造主要是降平铺砖的渠化岛路面,结合前两年已改造的、获得群众好评的渠化岛做法,降低坡度铺设沥青与路面齐平,可以提高群众出行的体验感,增加行人及电动车的等待区域。

此外,近期漳州市政工程中心日常巡查发现,位于芗城区瑞京路西院湖连心桥段出现机动车道沥青路面大面积下沉的情况。漳州市政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会商,发现该处下沉是由于路基不均匀沉降导致。根据现场研判制定解决方案立即实施处理,对沉降路面挖除至路基碎石层进行平整压实,重新摊铺水稳层和沥青面层。本次改造面积约1800平方米,彻底解决了马路隐形“杀手”。(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林毅荣 向永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