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办少儿体验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3-03-16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冬虫夏草头部呈红棕色,有8对明显腹足,子座深棕色,它是我国特有的中药材……”3月12日上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中药标本馆内,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体验教育活动正在进行。

本次活动分为“小小药师”“小小药工”“小小药农”三个不同主题的体验项目。“小神农”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起探秘中药标本馆,了解中医药发展简史、福建省道地药材及药用动物生态分布情况,近距离观摩中药饮片及各类标本等;走进中药科普小课堂,通过眼观、手摸、鼻闻等方式,学习分辨金银花、艾叶、陈皮等常见中药材,亲手制作中药香囊;寻宝药用植物园,了解药用植物栽培与种植,亲植小药苗,在实践中种下小小“中药梦”。活动巧妙地将中医药知识科普融入生活中,集趣味性、知识性、互动性为一体,寓教于乐。

据介绍,职业体验教育旨在为孩子们提供多元学习与互动的平台,加深他们的职业意识。今后,该院将继续结合自身教育特色和专业优势项目,为孩子们创造更多参与真实职业体验的机会,同时积极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让国粹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扎根、发芽,让更多的孩子成为中医药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林立敏 林琼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