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zz.fjsen.com  2023-03-17 09:20: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政协主席吴文团,省总工会原主席韦立、省总工会原巡视员江孝善、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钟兆云、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和老同志黄长茂、杨琼、罗春生、巩玉闽等一同参观闽南(漳州)革命历史展览,重温可歌可泣的闽南革命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闽南(漳州)革命历史展览位于龙文区碧湖生态公园,布展面积2700多平方米,分为“千年古邑风雷动”“土地革命创苏区”“三年苦斗杜鹃红”“芗江潮涌救国难”“红旗不倒迎解放”“百废俱兴万象新”“改革开放闯新路”“踔厉奋发新时代”8个部分,展出文物实物198件(套)、图片画作692幅,以漳州革命历史为主线,全方位、全景式集中展示漳州红色文化,生动再现了漳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波澜壮阔、不屈不挠的斗争,讴歌了漳州儿女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奋战在中华大地的壮志豪情。

观展中,市领导指出,漳州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是福建省重要的革命老区苏区,曾经多次发生过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要充分发挥漳州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更好地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关心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让老战士老同志享有幸福晚年,让烈士亲属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