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小手展巧手 闽南师大教科院举办手工作品展

zz.fjsen.com  2023-03-18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3月16日—17日,闽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大手小手展巧手,同心传承弘文化”手工作品展,展出绘画、黏贴画、手工制作、玩具设计等作品300多幅。

这些作品分别由闽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本科生和闽南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小朋友创作。在本科生作品展示板块,未来幼师们大胆创新,奇妙构思,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学元素融入作品,利用多元化材料和多样化制作技巧凸显创意,通过作品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儿童心田,达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目的;在幼儿作品展示板块,在学前专业小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想象与创意,创作了色彩绚丽、童趣烂漫的作品,在提高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的同时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据悉,闽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长期以来与闽南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在教学实践、志愿服务方面携手合作,同频育人。学院依托李晓霞老师开设的《幼儿园环境创设》课程,充分挖掘课程的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要素,既引导小朋友们在实践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提升了未来幼师们的教学实践技能,真正实现教学相长。(张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