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乡:春风送暖 乡村旅游迎客来

zz.fjsen.com  2023-03-20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彩虹大道穿过绿野 

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今年来,坂里乡以承办长泰区第三届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以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旅游资源为着力点,持续推进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配套、田园景观改造,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春光无限,赏春正当时。人们外出踏青赏花热情高涨,乡村旅游逐渐升温。在坂新村,远山巍峨,韭菜碧绿,安静闲适的乡村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我们特地从厦门跟着旅游团过来,参观了知青博物馆,也欣赏了坂里乡的田园风光,这里景色优美,让我回忆起以前下乡的日子,很怀念、很兴奋。”游客卢美荣说,这是她和朋友第一次领略到长泰乡间田野的魅力,闲适的感觉让她们流连忘返,忍不住边走边拍照。

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田园资源,坂里乡引进丽田园乡村旅游项目,打造彩虹沙滩、振兴小火车等网红打卡点,吸引越来越多游客玩在当地、吃在当地、住在当地,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业态,发展文旅产业。同时,为提升旅游配套基础设施,今年,坂里乡对路、灯、立面改造投入大量资金,打造了乡村旅游路线“彩虹道”,在修建好的沥青路面上,以红、黄、绿等五个色彩喷涂路面,远远望去如同彩虹一般,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踏青打卡。

游客在小火车前拍照打卡

“丽田园在‘彩虹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引进游览观光车,游客坐在观光车上,可以赏两侧的连片韭菜,纵享田园山水美景。”丽田园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辉煌说道,他看中的是坂里乡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希望通过打造丽田园乡村旅游项目,打响坂里乡文旅发展的新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来,也帮助坂里乡的特色产品“走出去”。

据悉,自今年2月以来,丽田园平均每星期接待3-4个团的游客,单日游客最高可达300多人,既有效拉动了当地的消费,也激发了坂里乡“乡村旅游+”效应,助推坂里乡旅游业发展。(王雅鹏 王凌锋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