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把“亲清半月谈”办在企业“家里”

zz.fjsen.com  2023-03-20 15:23: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上午,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永祥带队来到中南高科产业园项目现场,与入园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聆听企业心声,积极回应企业诉求。

“这样的沟通方式让人轻松愉悦,更容易敞开心扉,对接效果很好。”自2022年8月以来,“亲清半月谈”已成功举办7期,辖区企业反响良好。本次“亲清半月谈”改变以往邀请各行业企业家集中座谈的形式,首次直达产业园区一线,将“半月谈”办在企业“家里”,上门拜访,聆听企业家们的“心里话”。

座谈会上,园区内中小企业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营商环境、员工子女教育、交通出行、人才招聘、安全与环保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刘永祥不时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把问题逐一梳理研究、指定专人跟进办理。

刘永祥要求,一要加强园区管理。中南高科要做好入园企业服务及问题协调工作,发挥特有的园区运营模式优势,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早日投产见效,同时尽快招引中小企业入驻,激发入园企业活力,切实充实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阵容。二要转变服务观念。各相关部门必须多下企业,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短期解决的要加快解决速度,短期解决不了的要与企业加强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践行开发区“投资者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的服务理念。三要坚定发展信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再次吹响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激荡起创新创业创造的春潮。希望广大企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始终斗志昂扬、激情澎湃,潜心创新创造、诚信守法经营、担当社会责任,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与开发区同向而行、共同发展。

刘永祥强调,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将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以打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做大“量的供给”、做好“质的提升”,努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人才、生态环境等领域出现的问题,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把政府的服务指数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指数和幸福指数,让漳州开发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宜业宜居活力滨海新城”。

据悉,中南高科产业园二期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2023年1月已竣工。二期项目园区内入驻企业17家,主要卫浴产品及配套企业,全部投产后,年总产值达5亿元。目前园区内,14家企业已办理交房手续,8家企业开始装修,1家企业已投产。一期项目2022年4月开工,目前已全部封顶,计划2023年第三季度竣工交付。目前一期项目已招引14家企业签约入驻,主要产业为卫浴及上下游配套,汽摩配件,五金机械等企业。

“通过‘亲清半月谈’,园区建设前期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都得到了快速、有效地解决,很荣幸第七期亲清半月谈来到中南高科园区,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完工,正在陆续交付,也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能够搭建政府、园区、企业三方的沟通桥梁,帮助园区企业实现更快入驻、尽快投产、发挥效益,携手为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中南高科漳州片区负责人徐国峰说道。(许小燕)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