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气象科普“零距离”

zz.fjsen.com  2023-03-21 17:1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气象仪器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19日,华安县气象局联合华安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气象科普“零距离”活动。

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实践操作、趣味亲子游戏等环节开展。来自漳州市热带作物气象试验站专家为同学们讲解植物与气象的奥秘,与同学们一起探索各类特色植物的生长习性,活动现场互动频频,掌声如潮。

在实践操作区,气象科普人员现场操作各式气象仪器,让同学们了解雨量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设备的构造。互动过程中,同学们亲自操作,切身感受现代气象观测仪器满满的科技感。

快问快答和预警信号“百里挑一”的亲子活动将游戏与气象科普有效融合,趣味的游戏不但增加孩子和家长之间的默契度,也提高他们对气象预警信号的认识度。

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富有趣味性、互动性、科学性的气象科普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加深他们对天气、气候的认识和关注,激发他们对自然科学的浓厚兴趣。(邹欣 李小星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