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小小菌菇撑起“致富伞”

zz.fjsen.com  2023-03-21 17:1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华安县湖林乡西陂村的海力食用菌种植场,笔者刚走进海鲜菇出菇车间,只见到处白茫茫一片。一簇簇海鲜菇整齐排列,从菌袋里冒出头来,洁白如玉,鲜嫩肥厚,甚是惹人喜爱。

车间内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对菌包进行开袋;有的正对清空的菇架进行消毒清理,有的在娴熟地分拣菌菇。

据负责人林海龙介绍,该基地目前有10亩种植面积,养菌房17间,出菇房8间,采用科学的立体循环种植模式,利用温控技术,保证菌菇的产量及品质。

目前,该基地日产海鲜菇可达1吨,当天采收的海鲜菇会及时进行包装,送到冷库进行保鲜保存,保鲜时间可达半个月。采摘后剩下的废菌包还可以变废为宝,成为有机肥进行再次售卖。

车间里,一筐筐鲜嫰的海鲜菇正等着被拆包,工人们熟练地忙碌着。据了解,种植场的工人们大多数来自周边村民,方便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同时也解决了就业问题,每月可增加两三千收入。

一株株小小菌菇,如同一把把“致富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下一步,湖林乡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发展高质量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杨虹 黄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