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出租车司机未按打表器收费 被罚200元

zz.fjsen.com  2023-03-21 17:1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就想啊,我这一趟从动车站跑到云洞岩那么远,才收16块钱,实在太亏了,一时鬼迷心窍才跟乘客要价28块钱的。”3月14日,闽E-T0***出租车驾驶员傅某对违规收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依法处罚罚款200元。

当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龙文大队接到12328平台的乘客投诉件,称其于3月12日从动车站乘坐出租车闽E-T0***到云洞岩,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上的打表器明明显示16元,驾驶员却一口价收费28元。

执法部门当即展开行动,根据投诉线索收集相关证据,对涉事驾驶员傅某就涉嫌违规收费违法行为进行询问调查。经调查核实,涉事驾驶员违规收费的违法行为证据确凿,当事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因涉案驾驶员违反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执法部门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并参照《福建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相应序号情节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纠正违法行为并予以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已于3月14日缴清罚款。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涉事驾驶员喊价乘客,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为城市形象抹了黑。

据悉,漳州交通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出租汽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绕路、议价等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在此,交通执法人员呼吁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合规经营;同时,温馨提醒广大乘客,出行乘车,如果遇到自身权益受到损害的情况,请注意保存证据,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28,交通执法人员将全力维护您的合法权益。(蓝颖)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