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意外落海 渔民、渔政接力救援

zz.fjsen.com  2023-03-22 09:45: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你们及时相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3月20日,东山县铜陵镇渔民刘生蒂和家人带着一面写有“最美海渔卫士 守护渔民平安”的锦旗,来到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南执法支队,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回忆起当时的惊险场景,刘生蒂仍心有余悸。

3月15日18时许,东山县铜陵镇大澳中心渔港附近七旬老人刘生蒂不慎落海。“我在船上脚一滑,一不小心掉到了海里,掉下去的时候手也受伤了。”

事发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海水温度较低,刘生蒂左手因为落海时受伤,只能靠右手拽着绳子,情况不容乐观。刘生蒂的呼救声引来周围渔民的注意,一渔民离得较近,发现刘生蒂位置后立刻大声呼救并到船上救援。此时,刘生蒂因为体力消耗过大,身体渐渐下沉,该渔民难以将他拉上来。紧要关头,闽南执法支队的队员们听到了呼救,随即展开救援行动。

“当时我们马上放快艇,迅速靠近老人落水点。当时老人仅仅抓住一根细绳子,身体都泡在海水里,脸色很苍白。我们一靠上去,马上跳到渔船上,合力把老人拽上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南执法支队船员于晓勇说道。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从发现老人落水到成功被救,仅用了五分钟。由于救援及时,在医院得到有效的治疗,刘生蒂已无大碍。

刘生蒂激动地说:“当时感觉很害怕,后来看到渔政队员们过来,我的心里安稳了许多,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 据了解,为第一时间做好海上搜救等工作,闽南执法支队制定并落实值班和应急响应制度,经常性开展海上救生演练。今年以来,已参与海上搜救行动2次。(朱春燕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