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人走失三天 高速执法员护送回家

zz.fjsen.com  2023-03-23 11:0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蔡文龙 黄辰霖 黄友谊 黄顺辉)“大爷,上车,我们送你回家!”3月22日上午,漳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一中队联合高速交警五大队、三平养护站开展路面排查,行至甬莞高速三平往漳州方向994公里处时发现护栏外坐着一名神色憔悴的老人。

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老人言语含糊不清,只记得家在溪州,其余一概不知。执法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老人图片上传至辖区内村庄联终群进行询问,很快村委反馈有村民走失,经过多方沟通最终联系到其家人。执法员将老人安全带离高速公路,并与家人约定好在平和高速收费站外广场等候。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等待,老人家属终于赶到,蔡女士表示老人是自己的父亲,三天前意外走失,家人们将整个溪州村都找遍了也没有收获,心里万分着急。执法人员再三叮嘱其家属看护好老人,必要时可制作联系卡让老人随身携带,避免走失。老人家属连连称谢。

漳州高速行政执法提醒高速公路附近村民:“高速公路、行人勿入”,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仅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产生威胁,而且扰乱正常的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对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老人、孩子,监护人要做好安全提示和教育工作,对于记忆力较差、或者有沟通障碍的人,家人应当监督照顾好他们,防止走丢。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