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景山街道打造城中村社区治理样板

zz.fjsen.com  2023-03-23 15:3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产业发展、社区治理、城市品质”三大领域开展竞赛比拼,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龙文区景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三大”领域竞赛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按照“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的要求,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力争打造1个十分完整社区样板、1个城中村社区治理样板、1个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培育提升1个城市产业。其中,樟山社区就是本次重点打造的城中村社区治理样板。

据介绍,樟山社区位于九龙大道和龙文北路交汇处的城市关键节点,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脏乱、有新房无新貌、居民活动空间匮乏等问题。既影响城市品质,也影响人居环境。

景山街道在调研基础上,考虑环境综合整治和经济业态植入,统一项目策划和设计规划。目前,樟山社区正从完善基础设施、拓展活动空间、美化提升环境等方面入手,加快实施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是改造村庄排水系统、开展裸房整治,拆除乱搭乱盖,规划建设居民休闲步道、休闲驿站、户外运动角等活动空间,种植樱花、香樟,增设绿化节点,美化人居环境。

下一步,樟山社区还将立足周边车流、人流密集,汽车产业发达的优势,结合环境整治提升,打造“网红打卡点”,聚人气引人流,把优美环境转化为社区经济发展的优势。(龙文融媒)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