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zz.fjsen.com  2023-03-24 11:5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各社工站点建设成果

阳春三月,暖意洋洋。3月21日,在第17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华安县“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区活动在城关举行。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有夕阳红舞蹈队带来的腰鼓、伞舞等各种舞蹈,也有来自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乐的歌声,老幼携手带来的精彩演出,引来围观群众阵阵喝彩声。

活动现场开展爱心义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竞答、照片展示等方法,向群众宣传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发展成果,展示社会工作领域先进典型、有代表性的服务项目,优秀社会工作者感人事迹,及华安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成果。

此外,各相关部门、社工服务组织,也通过各种形式现场开展宣传活动,未保宣传、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禁毒、养老防诈宣传,免费义剪、社区义诊、互动小游戏也引得群众积极参与。

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小游戏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华安县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目前,已在全县建设完成1个中心站+9乡镇个社工站,服务对象累计建档1800余份,组织开展活动近60场,累计服务3700余人次。(李小星 陈秀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