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配电不停电作业助力提质增效

zz.fjsen.com  2023-03-24 16:4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10时,在佛昙镇10千伏二中线线路改造的现场,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佛昙镇供电所联合公司调控中心、带电作业班人员在不停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10千伏二中线110号杆最后一个真空开关的安装。

据了解,10千伏二中线是漳浦县第二中学的主供线路,由于线路运行年限已久,线路开关老化严重特别是在雷雨、大风天气时,线路容易发生故障。为了避免因二中线线路故障导致10千伏二中线线路全部停电的发生,该公司决定对这条线路进行全面整改,重新梳理保护配置方案。

通过对该线路故障开关保护动作情况分析、二中线关键节点的开关现场勘察,该公司研究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从前期现场勘查、制定计划到后期现场实施,线路改造总历时3周时间,各部门通力协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二中线线路不停电智能化的改造升级。         

据悉,10千伏二中线线路改造是该公司首条多部门协作,主动推进智能化配网改造的线路。为加快推进标准自动化线路建设制定新举措,优化作业流程,缩短整体改造计划时长,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在不停电的情况下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以多部门协作模式对辖区高发故障线路开展线路整治,尽快完成漳浦地区内10千伏标准馈线化线路建设,助推提质增效和服务水平“双提升”。(林昕 杨跃杰 何育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