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亮品牌 竞风采 学先进 巾帼文明岗在行动

zz.fjsen.com  2023-03-26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3月22日,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受邀参加由漳州市妇女联合会、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国际第113个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风采展示活动。

本次巾帼文明岗风采展示共选取25个全国级、省级巾帼文明岗优秀单位宣传展示,龙文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单位,各项相关荣誉素材亦参与展示。

近年来,龙文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理念为引导,将功夫下在槌外,不断延伸审判触角,以“六个一”工作模式在全省首创“家庭课堂”机制,形成独具特色的“书、树、人”青少年维权模式。龙文法院家事少年庭寓教于审,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小苗法庭、家庭课堂调解室、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以原创卡通形象“苗仔”为媒介,通过典型案例、闽南古谚俚语、微电影等趣味元素提升品牌形象,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汇聚社会合力积极开展帮扶教育、普法宣传等工作,设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家庭教育指导站,构建全方位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体系。该庭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法院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表彰,相关事迹被人民法院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刊载报道。下一阶段,龙文法院家事少年庭将继续打造涉少家事审判工作的“龙文模式”,持续挖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举措、新亮点。(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