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洋溪生态旅游区:打造旅游住宿集群

zz.fjsen.com  2023-03-27 16:3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豚湾效果图

巍巍天柱山,涓涓马洋溪。长泰山清水秀,人文自然资源丰富,而马洋溪生态旅游区的区域优势、生态优势更是明显。在万物更新、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旅游区迎来文旅产业复苏,截至3月中旬,累计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如何让资源变成发展的机会?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旅游区从住宿上“做文章”,给出了新颖的答案……

阳春三月,位于旅游区十里村的闽虹全季酒店开业了,“工”字型的外观,明清古建筑风格,可谓是特色建筑,十分吸人眼球。156间标准化、智能化的客房为住户带来舒适方便的体验。“通过语音声控就能打开房间的灯、电视、窗帘,感觉非常好,在外忙了一天后住进来能得到比较好的休息。”从厦门到长泰出差的郑先生满意地说。

据悉,闽虹全季酒店项目是长泰招商引资而来,以填补旅游区中高端酒店配套缺口,对促进旅游区酒店行业提档升级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我们有20间套房配备温泉浴池,5月就将开启泡澡享受,我们酒店希望为游客和商务人士提供最优服务。”长泰闽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智林介绍。

闽虹全季酒店是全国全季连锁酒店带有温泉泡澡池的酒店,为尽快引进温泉水,旅游区干部主动靠前服务,接通温泉管道,为酒店增加一大亮点。开业半个月来,酒店周末客房入住率达50%,已承接10个商务会议类的订单。

“我们认为长泰的政策好、服务好、环境好,选择扎根长泰,下一步将吸纳当地公司的商旅客源,加强餐饮配套,并推动行业内规范化经营,共同实现住宿业良好的发展业态,提升长泰住宿的知名度、美誉度。”戴智林信心满满地说。

近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在海豚湾酒店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旅游区帮我们协调了水电、临时用地报批等相关事宜,目前已完成扫青和工棚搭建,正出动两台挖掘机和铲车,进行临时道路硬化施工,预计4月初开工建设。”海豚湾酒店项目建设方负责人何龙介绍道。

据介绍,天柱山欢乐大世界开业以来,成为长泰旅游的一张名片,但在住宿上存在一定的短板,推进海豚湾酒店项目的建设,将为景区注入新活力。项目建成后,将拥有1000间客房,年旅游可接待量约200万人,可带动周边旅游、度假、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上下游及关联产业发展,有力推动长泰及至闽南地区旅游市场的发展,为长泰全域旅游发展增添一张亮丽新名片。

“我们希望引领‘酒店即旅游目的地’的新潮流,提升接待能力,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体验需求。铂顿元世纪酒店、闽虹全季酒店2家中高端酒店开业运营,新增床位400个。正在推进联盛总部与浙江君澜酒店合作、天柱山海豚湾大酒店开工建设,预计可新增2000个床位。”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詹素梅说。

如今,“景+酒”模式成新宠,旅游区创新文旅发展新思路,着力丰富酒店配套矩阵,发展精品民宿,目前旅游区酒店民宿共55家,其中民宿42家,酒店13家,2022年新增富山柚木谷、隐山居等民宿9家,十里明悦酒店、丘梵度假公寓等酒店公寓6家,接下来将新增5家民宿,进一步完善住宿配套。

“跟随潮流更要创造潮流”,旅游区打造旅游区住宿集群,使其成为旅游区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一个个新地标、新增长点,逐步形成各具特色、融合互补的住宿板块,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档次水平,进一步提升马洋溪片区全域旅游的吸引力和新魅力,为旅游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戴辰芯 林文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