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法院执行工作

zz.fjsen.com  2023-03-29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2610599e2afe4aa4689a19f4371957b.jpg

3月27日上午,漳州市龙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德良带队到龙文法院视察执行工作情况。龙文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剑耘,龙文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吴月凤陪同视察。

郑德良一行实地参观了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并通过视频连线执行案件现场,远程视察执行行动。

座谈会上,龙文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剑耘从加大执行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力求提质增效、抓好队伍建设以及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执行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就加强监督合作、提升司法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德良对龙文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尊重执行社会共识。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提高社会大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同度与支持度,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二是整合各方力量,健全执行联动机制。要形成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建立协助送达体系,实现法院与有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加强与公安机关协调,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暴力抗拒执行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创新执行举措,提高执行力度。探索建立调查执行财产的网络查控系统,全方位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做到线上线下齐抓共发力。(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