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区检察院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活动

zz.fjsen.com  2023-03-30 12:0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长泰区检察院主动对接区相关部门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活动,实地走访辖区内部分瓶装燃气供应站点,排查站点场所设置、使用以及储存场所用电线路、通风等状况,发现其中29家燃气供应站点存在钢瓶存放、防爆系统、防静电设施等安全隐患。

实地走访排查后,长泰区检察院及时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组织召开燃气安全生产圆桌会,邀请区行政机关、乡镇政府共商解决方案。圆桌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燃气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燃气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职责以及乡镇政府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等进行充分沟通交流,达成共同维护燃气安全生产共识。

同时,该院针对瓶装燃气安全问题,向各乡镇政府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生产监督职责,加大对辖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力度,确保燃气安全;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主动配合相关行政机关开展专项检查,对案涉燃气站点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处置或处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部门就已开展的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说明,并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行工作职责,针对检察建议中的问题,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的燃气安全监管工作。

目前,各乡镇政府均已采纳落实检察建议,对辖区内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整改落实,制定保护措施和管理制度,依法履行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和管理职责。

下一步,长泰区检察院将始持续关注安全生产相关问题,通过召开诉前圆桌会、信息共享等方式,理清监管职责,落实监管主体,运用“督促-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同时,延伸办案触角,沟通协调行政机关完善健全部门之间协同配合等机制,着力推动形成监管机制完善、监管责任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到人的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保障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黄从余 戴合发)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